软泥怪的大裤衩

【FF14】不是忍者的忍者

系列小短文,CP向大概是 胧x贾可,鸦x胧,没车,划重点,没车!

如果发现了不认识的原创角色请向前翻到

雪绒花商会的平静一天 

雪绒花商会的不平静一天

双剑师行会会长的一条黑历史

OOC警告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获得了鸦的消息。”

用别的理由约胧是不可能有结果的,但是“鸦”这个名字对胧来说可是百试百灵。胧不仅按时来了双剑师行会,甚至急迫得提前了好一阵子——贾可坐在桌边刚打了一个哈欠,看门人就放了胧进来。

“你还说他只是你的宿敌。”贾可一脸什么都懂的表情,“现在你眼角都是期待。”

“贾可!我真的只是想到可以拿回卷轴……所以鸦在哪里现身了?”

“不久之前一群来自远东之国的忍者来到了艾欧泽亚,据说是寻找一位叫藤林的人。给他们带路的是一个眼周有黑色刺青的忍者,喜欢发出‘呜噗噗’的声音。”

“那一定是鸦没错了!只有他才喜欢那种鲶鱼精一样的声音。”胧罕见的激动,一拍桌子就起了身,贾可差点被震得弹起来。

“冷静点,行会就这张桌子还能用,拍散架了你得负责修。”

“啊……贾可阁下对不起,我失态了。”

“所以关于这个‘藤林’你有什么了解的吗?如果能找到这个人,就可以守株待兔。”

胧略微思索了一会,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“‘藤林不是人名,是姓氏,听起来像个隐士。这个人可能是远东之国某个忍者流派的人物。我仅知道在多玛曾经活跃过两个未知流派忍者,一个叫井虎,一个叫雪千代,似乎是一对夫妻,他直们接效命于多玛当时的国君,和忍村却没有什么关联,因此关于他们的身份我们几乎一无所知。”

“那恐怕还是得去开拓团那边寻找线索。我先前已经让霜风和维·凯碧去摩杜纳打探情报,现在去找她们汇合,说不定已经有了更多消息。”

“对了,霜风就是跟随开拓团来此的多玛人,让她去再合适不过。”

“说到这个,千万不要和霜风提及家人,她幼年时父母双亡,逃来艾欧泽亚的路上养母死于海难,你要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这丫头下手可很重。”去摩杜纳的路上贾可提醒了胧一句。

胧听了点了点头,没有再继续说下去。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“确实有这样一行人出现过,他们似乎带着一卷残卷,寻找这位‘藤林’来解读。不过并没有见到任何长得像那个叫鸦的人。”霜风告诉胧他们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。

“他多半是在暗处隐匿行踪,不去刻意搜索,或是他故意现身,很难发现他的踪迹。也不知究竟是什么样的残卷能引起他的注意。”

“从这一伙人先前的行事风格来看,他们刻意的伪装身份,用暗语交流,我觉得他们不像是好人,或者这个‘藤林’本身就不是个善茬,否则没必要这么遮遮掩掩。“维凯碧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要是能知道更多的情报就好了。对了,那个野丫头公主是不是现在还在艾欧泽亚,她会不会知道什么消息。”

贾可说出这些时,脑子里回想着自己之前碰到的那个莫名其妙的委托。

那群远东之国的人同样给双剑师行会发出了委托(刚好那几天他在解救那船人质,之后在胧那里快活,所以发委托的人见到的是除了他们四个以外的,行会的其他人),委托的内容是寻找《归海汇卷》,据说这本是远东之国的秘籍,但是流落到了艾欧泽亚。

这不是双剑师行会应当承接的工作,所以被婉拒了,但这群人也因此上了双剑师们的可疑名单——且不说他们一群外地人如何能得知双剑师的存在,照理说这种事情直接委托冒险者更加合适,寻找双剑师只怕是这群人心中有鬼。

在丧灵钟的酒馆休息时,一行人交换了彼此的情报。霜风听到“井虎”“雪千代”和“归海汇卷”等几个词语时,微微的有些讶异。她向四周瞟了瞟,没有人关注他们,酒馆里也很嘈杂,于是她压低了声音告诉另外几人:“关于这些我知道更多的事情。”

……

“这里周围已经没人,你可以说了。”

“井虎和雪千代是我的父母,那本《归海汇卷》原本是他们所持有的。”

霜风一句话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。

“但是我并不知道任何与他们有关的事情,他们离去时我只有几岁,《归海汇卷》也交给春雨保管,可是……”

“春雨是她的养母。”贾可向胧解释了一句,另外几人都默契的点了点头,不再深问下去。

胧整理了一下思路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

“所以,霜风……你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忍者?”

“是的,我对他们知之甚少,不,几乎是一无所知。”霜风低下了头,“那些人会不会在找我的父母,或者是找春雨?”

——TBC——


——附注——

归海汇卷的原型是日本的忍术大全《万川集海》,作者据说是藤林长门守的孙子藤林保武


2019-06-10 /  标签 : FF14贾可 7 3
评论(3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