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泥怪的大裤衩

假如FF14是个互动情景剧,那么片场里的肥肥道具师……(9)

*如果FF14是一个在艾欧泽亚各地上演的互动情景剧,那么片场里的工作人员们每天都在做什么呢?

*一时脑洞,想到哪里更到哪里,说不定哪天就也坑了,嗯。

*叙述视角是个平平无奇的道具师公肥。

*内含少量挚友,以及极少量美丽喵


伊修加德是一宿建成的。

光呆们对重建伊修加德这件事有多热情呢?

我们所有人,除了亚历山大那种正在暴打战职光呆的,剩下的全部放下手头工作跑过来帮忙,就是为了接收和处理光呆们上交的材料。你看见的某个驼着背骂骂咧咧地抱着一箱炼金药闪过去的无影,说不定就是爱梅他本尊。

反正天穹街的人多,大家都埋头搓搓搓,不太会注意身旁光呆的长相,就算是认出来了,那些搓晕了头的光呆也只会觉得这个还原非常的传神。

我和帕帕力莫、塔塔露因为都是拉拉肥,贸然在人群中跑来跑去很容易被踩中,所以我们几个更多时候负责站在装满炖菜的大锅旁边的台子上,负责向工人们分发食物。

才不是因为拉拉肥看起来比较让人有食欲!

话说他们的炖菜里面根本没有菜,小麦,盐,水,鸡肉,这就是一大锅肉粥嘛!发给工人一人一大碗,再加上奶酪和面包,或是煮好的面条,我估摸着这碳水都爆表了怎么也能填上几个小时的肚子……怎么消耗就这么快?炖菜被成锅地端过来,空锅流水一样地送走,我们几个负责分发食物的拉拉肥却一直也不得闲。

直到我看见穿着个小黑背心,浑身冒着热气的奥尔什方一个人扛着两根桶口粗的原木飞奔而过,他身后是莉瑟穿着轻便的格斗服,不甘示弱地扛着一摞合板紧紧跟随。

“真是疯了。”帕帕力莫看见这种场景,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,憋了半天,他冲旁边的锅炸了个火4,美其名曰为炖菜保温。

* * *

天穹街内部光呆挤满了道路,所以只能这样人力搬运资材,仓库就还好说,从哥布林那边借来的机器人、从采先生那里借来的塔罗斯大显神通,召唤师的土豆也能帮上不小的忙,只要仓库还没满,就可以飞速向里堆。

只是苦了现在被抓来记账的阿尔菲诺和于里昂热,本着“拿过书的都算秘术师,塔塔露除外”这一条规矩,拂晓这几个上过大学的都被抓来做苦力,阿莉塞跑到外面维持秩序去了,仓库的收支现在全是阿尔菲诺和于里昂热在管,我寻思就这工作量,给他们两个一人配一台欧米茄都不够算的。

谁知道两个人纷纷表示还没到最惨的程度——“比奶拉一波的光之战士还是好一点。”

* * *

艾默里克曾经在深夜带着埃斯蒂尼安来天穹街视察,因为是深夜,所以他顺利地挤了进来,不过显然他低估了光呆的战斗力,深夜的天穹街依然热火朝天,光呆们跪在地上搓东西忙的不可开交,已经轮班休息的一些剧组人员(说的就是你,奥尔什方!)还在旁边喊着加油打call。

看到艾默里克到来,一群光呆呼啦一下子就围了上来,嚷嚷着“总长快点发工资”之类的话,还没等艾默里克给出什么官方回答,话题就已经被带偏成了“总长女装跳舞!”“总长肉偿!”之类奇怪的话题。埃斯蒂尼安听到这些,身上不动声色地缠上了一圈红龙血。

艾默里克悄悄塞给埃斯蒂尼安一张纸条,冲他使个眼色,随后就开始用套话应付光呆。

不多时,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。

“隔壁进度已经快赶上我们啦!”

“别懈怠呀,他们可能有囤货!”

“搓完了的赶紧出去,放外面搓好了的进来交!”

原本不少光呆围着艾默里克想看他跳舞,听见这话都动摇了起来,有的光呆重新拿起工具开始搓搓搓,有的光呆则开始翻包,打算去先交一波。

这时候奥尔什方恰到好处地站了起来,他活动着筋骨,似乎是想要继续去工作,一边活动,一边冲广场上的光呆们大喊:“挚友们,加油啊!维护我们工匠的荣耀,我们加油把进度搓满!今天搓满进度以后,我们一起喝奶茶!”

这句话就像一管鸡血,炸进了光呆堆里。只听一片掏出工具的刷拉拉声,随后又开始满地黑球白球红球彩球。

“计划通。”埃斯蒂尼安不知什么时候散布完了消息,回到了艾默里克身边,“顺便我去隔壁看了一下,其实进度比我们还差一格呢。”

“那不重要。”艾默里克露出老谋深算的笑容来,“应该顺便告诉他们这边快搓完了。”

“你真的是藏狐精吧。”

奥尔什方扛着一袋子木炭从艾默里克身边走过,“总长,晚上的奶茶记得请客~”

——TBC——


2020-02-27 /  标签 : FF14 18 2
评论(2)
热度(18)